草莓不甜心里甜

【俞白】夏日宣言

au校园 vlog向 4.5k+ 给自己的小中考贺文w 6.16我在小中考啦!

用我的小中考记录下俞白吧 xql甜宠把戏罢了 私设巨多


-

2022.5.15 桃枝气泡卷/文


“汽水降低的温度,是夏日的奇遇。”


-


“离高考还有23天啦!”白新羽举着摄像机眉眼弯弯。


此刻已经是傍晚,十点钟的天空早已黑了,可京城的灯红酒绿才刚刚开始,校园里的学生们也纷纷准备离班。

吵吵闹闹的只有喧嚷的高三楼,学生们提早离校的不算少,紧接着还剩下的就是各处此起彼伏的玩闹声。


“俞风城!快来,跟我的相机打个招呼!”白新羽举着相机在班级前蹦蹦跳跳,俞风城独自美丽,拿着两个沉甸甸的书包慢悠悠溜达。

“幼稚。”他瞥了一眼,还是大爷一样上来挥挥手。


“啧……”白新羽很不满意,但俞风城提起他的书包当人质准备扔出窗外,还是甜唧唧道,“风城,你好厉害吼。”

俞风城嗤笑一声,随手把书包放椅子上。


白新羽没理他,举着摄像机转到冯东元桌子前,“复习的怎么样东元?”

冯东元从叠叠的书本中探头,腼腆道,“看情况吧,应该是211这种的。”

白新羽盯了他一会,才幽幽道,“死学霸……”


“小钱同学!你呢?!”白新羽热情不减,继续道。

钱亮很配合他,“我估了估分,一本是妥妥的!”

白新羽眉开眼笑,“好兄弟!就佩服你这股自信!”

钱亮有来有回,“好兄弟!你也不赖!”


于是俞风城捏着他后颈拽回座位,他又开始骚扰走廊那头的陈靖,“班长!估分怎么样?”

陈靖无奈看向他,“和东元差不多吧,211或者985。”


白新羽刚要继续说死学霸,就听到声音,“你们好了没?”霍乔叼着棒棒糖探头。

“小舅。”俞风城先发制人,赶在他没有感叹甥大不中留之前先打招呼。


白新羽笑嘻嘻的,“霍老板!你又来找班长啊?”

霍乔假模假样叹了口气,“可惜你们班长不理我啊。”说罢还抬头望天,也不知道外边黑灯瞎火的能看见啥。


白新羽跟谁都能演起来,对答如流,“唉……班长,你快理理霍老板吧,看他伤心流泪的样子,我都不忍心了……”


旁边的俞风城:……

认真做题的陈靖:……


霍乔抬起手抹抹并不存在的眼泪,哽咽搭腔,“是啊……多可怜啊。”

陈靖终于忍无可忍,亲手搬下已经走了的同桌的椅子,让霍乔赶紧坐下。霍乔得了便宜还卖乖,美滋滋坐陈靖旁边。

白新羽相机还一直举着,此刻拍下了他们俩。


“拍拍我呗。”俞风城低音炮在他耳边响起。

白新羽没说话,揉揉耳朵道,“凭什么?”

俞风城厚脸皮耍无赖,“我帅,而且我整天给你背书包,我都不长了。”

白新羽看着他一米九的个子,气愤喊道,“你快滚吧!”


俞风城笑道,“急什么,没说完呢。”说罢他凑近白新羽,“还有,我是你男朋友。”

白新羽脸红一刹,接着嘟嘟囔囔,“拍就拍嘛……你把脸拿开!”

俞风城笑眯眯的不说话,就看着他闹。


“走走走,你举着相机,拍我撕那个倒计时!”白新羽被调戏之后老实了没一会又开始找事。

俞风城放下笔,看着他道,“你能不能老实点?怎么这么闹腾。”


“我一个美术生我不闹腾我难道上去唱歌跳舞吗?”白新羽理直气壮,“快快快你都那么厉害了还学什么。”

俞风城可能被这一句“你那么厉害”取悦到了,任劳任怨给他举着摄像机。


“来都看我打板啊——”白新羽扯着上面的3撕下来,啪嗒把手一拍,“距离高考还有22天!”

霍乔棒棒糖早吃完了,此刻叼着根棍问,“你们班还有这玩意?太可怕了吧。”


钱亮起身介绍,“这块板,满满的压迫感!”说罢白新羽第一个拍手叫好,“精辟!”

陈靖做完卷子起身,“行了行了,在这学不下去都回家再复习复习,好好休息,看人家风城,平时很稳现在也不慌。”


白新羽闹够了,“行吧,那咱走吧?东元做完了吗?”

冯东元也在收拾东西,抬头道,“好了,走吧。”


于是一群人浩浩荡荡走出班级。


陈靖和霍乔早就往反方向走了,钱亮和冯东元住校但是不想跟他俩一块走,于是就也跑了。

白新羽走了一路打了一圈招呼,毕竟南高交际花不是浪得虚名。俞风城不逞多让,白新羽之前还好奇俞风城这个黑脸酷盖哪来这么多朋友,但现在还是小少爷心中无解的问题。


白新羽看着隔壁班朋友嘴里的雪糕馋的直流口水,拽拽提着两个书包的俞风城,咽口水道,“我也想吃。”

“嗯。”

“你嗯个屁你男朋友也想吃!”

“叫点好听的哥哥就给你买。”

“……哥哥,给我也买一个吧。”

“看看外面便利店关门没。”

“关个屁那是24小时便利店你别想蒙我!”

“吃不吃?”

“……吃。”


“我不想吃了,这个怎么这么甜。”在小少爷心满意足吃上雪糕之后,又终于开始了挑刺。

俞风城眼都没眨,接过来小勺慢慢悠悠吃开了。

“还行吧。”俞风城在他身旁道。


给你留的,白新羽想。

草莓味的,真的很甜很甜。

除了你还有谁会喜欢啊。


-


“我不起,我困……”一大早俞风城就和白新羽展开了每天一次必不可少的拉锯战,到最后白新羽干脆把头埋被子里,“我好困。”


两个人家里是世交,自小又亲密,两家父母也都忙着出差做生意,所以高考临近,干脆让他们俩住在一起,父母们毕竟不知道俩人竹马外表下还有另一层关系,所以也放心。


俞风城一看他耍赖撒娇就头疼,他虽然表面是个酷哥,但其实非常吃白新羽这一套,“上课再睡,先去学校。”

白新羽拉着调子瓮声瓮气道,“哦——”


白新羽一下楼就无精打采跟阿姨打招呼,“许妈早上好。”

许妈跟了他们大半辈子,俨然已经成为了半个白家人,此刻看见小少爷垂头耷拉脑袋就知道没睡好,笑笑道,“昨天晚上学习到很晚啊?”


“对啊,”白新羽拉着调子,“俞风城昨天晚上拽着我让我复习。”

“嗯,对。”俞风城面上不显,其实心里早就开始腹诽,他昨晚就拉他复习到十一点半,这么困肯定昨天晚上打游戏去了。


并且这个复习还是带奖励性质的,比如说做对一个题亲一口做对十个题晚上哥哥搂着睡什么的,绝对学不累。

虽然俞风城觉得是这样,但是小白同学依然该困困该烦烦,男朋友对他好像没有一点吸引力。


在亲他的时候可能有,但要让他学物理,这肯定还远远不够。

白新羽为爱选大理,结果物化生一科也学不会,被俞风城拽着硬生生到了A大美院分数线边缘挂着。但由于是一个进了小圈的美术生,这点自信他还是有的。


于是在今天的课上,大家有幸见到了困成狗的小白同学。

白新羽头一点一点,感觉快要一整颗脑袋掉下去,俞风城赶紧扶住他,半真半假低声道,“你还是睡觉吧,一会再出人命了。”

白新羽毫无威慑力瞪了他一眼,听到释放令赶紧趴下舒舒服服睡觉了。


白新羽起来的时候就趴在那里,把下巴搁在臂弯里听物理老师的催眠曲。俞风城看他一眼,“还睡啊?和猪一样。”

“你才是猪。” 白新羽永远嘴上不饶人,俞风城无奈道,“睡那么香还不让人说了?”


“别人都可以说,但你不行。”白新羽随口道。俞风城听乐了,“还双标啊?”

“对,你就是不行。”白新羽还是没睡醒,嘟嘟囔囔道。

“行吧,那我就当男朋友的偏爱了呗。”俞风城笑眯眯看着他,胳膊撑着他椅子。


这种时候说情话真的很不好,白新羽想。万一控制不住,咱俩可就是全班焦点。

他不知道为什么俞风城一口一个男朋友毫无负担,可他这个脸皮够厚的却脸红心跳。唉,果真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啊。白新羽叹了口气。


俞风城看他自己寻思半天,摇头晃脑的,一会笑一会叹气,看起来比小学生还像小大人。可爱又好笑,像只小狗一样。


是很喜欢才会这样吧。

情绪被对方牵着走,一不小心就迷了路。


-


“离高考还有10天啦!”白新羽相机继续运转,努力记录他们青春里最后的阶段。

他把书卷成筒放在嘴边,转悠着找人祸害。


“班长!紧张吗?”他首先挑了离他最近的陈靖,陈靖满脸无语但还是任着他闹。

“还行吧……有点。”陈靖这个回答十分官方,白新羽撇撇嘴,转头去找冯东元。


“还是挺紧张的,但我会加油。”冯东元不愧是念过加油稿的男人,语气里全都是鼓励。白新羽赶紧飘向钱亮。


“钱老师,你呢?”白新羽大大咧咧道。

“紧张?我们就是从来没有紧张过。”钱亮不屑一笑。

白新羽很佩服钱亮这股子自信,虽然很菜但是看起来很稳,他半天才道,“牛逼。”

“那必须。”钱亮一咧嘴。


“来来来俞风城!今天你撕这块板,”白新羽去拽俞风城袖子,“小爷把这个宝贵的机会让给你。”

俞风城笑了一声,“我谢谢你啊,还是你撕吧,我没你幼稚。”

白新羽费力不讨好,气道,“你不幼稚?!”

俞风城坦坦荡荡,“幼稚啊,但赶不上你。”说完了还补刀,他低笑道“还是你最幼稚,谁赶得上你啊。”

“你滚!!!!”


“行了你俩怎么又打架!”

“俞风城我跟你拼啦!!!!”

“行拼拼拼……唉你慢点别磕着。”

“你俩多大年纪了?还打?”

“唉唉唉!行了行了你俩!”

……


我和你,我们,秉持夏日原则履行爱意,于是我们的青春轰轰烈烈。


-


“距离高考还有一天!”白新羽热热闹闹打板,俞风城举着摄像机,笑着看他眉眼弯弯撕下最后的数字。

“来吧,记录一下离校前最后一次晚自习。”白新羽举着摄像机,努力拍下所有人。


这是他们的青春,热烈而飞扬,没有走歪路,所有人认认真真对待,大家的脸上都有少有的紧张和轻快。

班主任进来提醒他们今晚别看书了,睡个好觉,一群人吵吵闹闹却又难掩紧张。


是千军万马走独木桥,那就祝我们都有光明的以后。


-


高考那天,烈日当头。

简隋英和两家家长都特意来送他们。


“好好考,考完哥带你去吃好的。”简隋英拍拍白新羽头,白新羽争分夺秒瞟两眼古诗。

其实明明都背过了,但就是不放心。

白父白母笑着看他,让他加油,说他是最棒的。


俞晨光在临考前拍了拍俞风城肩膀,“加油考。”

霍洁哭笑不得,“你怎么这么生硬,”又转向俞风城,“加油啊,儿子。”


俞风城点点头,说了句“我去考试了”便慢慢悠悠等白新羽一起,看不出一点紧张。反倒是白新羽,矿泉水瓶盖都忘了拧开就往嘴里送,还是俞风城虎口夺食,赶紧给他拿下来拧开。


白新羽到最后过完安检干脆蹲在角落栏杆旁,“风城,我好紧张啊。”俞风城看了他一眼,道,“来,亲一个。给你加个buff。”


说罢俯身吻他,人潮穿过,他们在无人处私语。暮光洒在他们身上,预兆着光明的前途。


用一个吻讨一个好结局。

前程似锦,我们都要。


-


考完那天返校,大家撕书扔书,成为一片白色的海洋。

其中白新羽闹得最欢,俞风城自己的书还没来得及糟蹋,全程看着白新羽,别让他被扔下来的纸滑到了摔下楼去,酿成惨案。


班主任就看着他们笑闹,再看着他们重归平静。

高三这一年,大家精神都很紧绷,在夹缝里寻找慰藉,一切为了终身大事绕道,现在玩起来更是没个度。


最后班主任就说了一句话,“祝大家马到成功,归来仍是少年。”


很多人都哭了,包括白新羽。俞风城在一边给他找纸还得哄人,忙的不可开交,白新羽一看他忙成蜜蜂忽然就笑了。

俞风城就咬牙道,“你还笑?小没良心的。”

“我哪有啊,风城你最好了。”白新羽笑嘻嘻道,可还是不经意红了眼眶。


晚上一堆人聚了餐,他们俩吃完去压马路,手牵手走在路边,白新羽甚至很偶像剧标配的走在台子上。

“考得怎么样啊。”忙了一天,情绪大起大落,白新羽现在才来得及问这句话。

“还行吧,应该就是A大这种,”俞风城随口答道,“你呢?”

白新羽叹口气,“不知道啊,我好慌啊。”

俞风城笑道,“哪有,我老婆最棒。”


少年不惧岁月长,一个弯了眉眼,一个努力去护着他的天真。

他们天生一对,所向披靡。他们无坚不摧,他们无所不能。


-


夏天,高三,橘子汽水,初恋,晚霞。和好朋友打闹着走在高中校园里,每一者都是浪漫奇遇,感谢各位出席我的青春,合在一起构成我们无与伦比的夏天。

一生只有一次,永不落幕的青春。那样聒噪的蝉鸣,我再没听过第二次。


谨以此文

致永不停歇的少年与夏天。


END.


会出后续 


给自己的贺文 祝我小中考顺利 我想给自己一个必胜的夏天

其实里面全都是我和朋友们相处的日常 温柔而热烈的青春 希望以后回忆起我的青春 灿烂而盛大

祝卷女士4A上岸!!

评论 ( 27 )
热度 ( 366 )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桃枝气泡卷 | Powered by LOFTER